menu

2024/25奬學金申請

甄選

獎學金計劃秘書處負責此獎學金計劃的運作。秘書處會按需要就獎學金的運作事宜(例如甄選過程的原則及準則)諮詢獎學金計劃顧問的意見。獎學金計劃將擇優而取,選拔最優秀的學生入讀世界知名大學及課程。甄選工作不單取決於申請人的學業成績,也着重其他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社會的貢獻和承擔等。申請人亦須闡明其升學計劃如何令個人以至整體社會得益。

獎學金計劃每年會頒發最多100個奬學金。雖然我們並無預先設定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和研究院課程的得獎者比例或名額,但獎學金計劃主要惠及的對象將會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甄選範圍亦包括入讀著名專科院校的設計、藝術、體育或其他非傳統學科的申請。

儘管修讀學科不設限制,但有助增強香港長遠競爭力的課程,特別是在香港未有開辦的課程及與創新科技相關的學科,將獲優先考慮。

假設其他條件相若,在沒有資助的情況下將無法升讀境外知名大學的清貧學生,將獲優先考慮。

為確保甄選過程客觀嚴謹,獎學金計劃秘書處將分三階段進行甄選-初步甄選、遴選和面試。

(i) 初步甄選(2024年1至2月):收到申請書後,獎學金計劃秘書處會根據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和所選的大學/院校及課程進行初步甄選。申請人可在申請書內填上最多十個大學/院校及課程的組合選擇。在評估申請人所選的大學/院校及課程時,獎學金計劃秘書處會參考分別由QS上海交通大學泰晤士高等教育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四個全球大學排行榜臚列的前100所大學/院校,以及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的 全國文科大學排行榜臚列的前30所大學。申請人如能提供充分理據,排行榜以外的選擇亦會獲考慮。經整理的申請將按優先次序排列,並在第二階段由獎學金計劃秘書處進行遴選。

(ii) 遴選(2024年2月至3月):在遴選的過程中,獎學金計劃秘書處將根據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和學業以外的個人特質進行評估,從而挑選一批申請人參加面試。獲遴選的申請人將獲個別通知。

(iii) 面試(2024年4月起):只有獲遴選並已取得所選大學/院校及課程無條件錄取的申請人可獲邀參加面試,屆時會評估申請人的整體資歷。最終的得獎者將由獎學金計劃秘書處諮詢獎學金計劃顧問後決定,甄選時會參考面試小組就個別申請人所作的評核。

一般情況下,獲遴選的申請人會於2024年5月底前收到通知。

獲遴選並參加面試的申請人將在面試後收到申請結果。獎學金計劃秘書處就獲發獎學金學生人選的決定為最終決定,不設上訴機制。

2024/25學年的得獎者名單預期最早於2024年8月公布。

Top